Jo

冒着被台风吹走的危险还是去打球了。又认识了多几个球友。球馆老板对我好好。打到一半竟然腿软,吃了半袋面包。晚上和邱子聊人生。球场即人生。到家已经一点半了,小新纸还没睡,很温暖的陪伴。风好大啊,外面窗呼呼的响。邱子说我打球不够自信,是的,生活工作也是。他说我太单纯,太傻,是的,也有好多人这么说,但是我觉着这样活着挺好,大家都很关照我。和阿妹聊教育,她有在投入,很不错。学生怕老师,这并不是好事,那是压制和屈服。学生尊重老师,那才是发自内心的服气和仰慕。前提是老师为人师表要先做到尊重学生,而不是站在高处下达命令。今天妈妈给我电话说不能责怪堂弟的考试抄袭,毕竟现在已经进入重点班。一时间我有些难过,妈妈竟然认为我是这样的人,不分轻重缓急去责备么?这不是我的教育方式,她竟然是不知道的。我觉得她太小看我了,爸爸妈妈一直都把我当作初高中那个任性坏脾气的我。后来想想也不能怪他们,从上大学离开家,他们就没有过多参与我的生活,毕业出来工作,他们更没法理解我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事情。我已经不是那个little girl,但在他们心中,我永远是。或许是我在他们面前表现出来的还是那个样子?

评论

© Jo | Powered by LOFTER